400-646-9833

康桥学子荣获全国创客竞赛一等奖

2019年7月17日-21日,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山东省寿光市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我校鲍俊轩同学荣获创客竞赛初中组创意智造一等奖。

本次竞赛主题为“给妈妈的礼物”,包含机器人竞赛,创客竞赛和数字作品评比三部分。 在创客竞赛现场,大家抽签组合围绕一个主题,根据现场提供的材料自行制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直接部署并层层发动、组织和引导, 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与实践活动,联系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作品由包括鲍俊轩同学在内的三位选手完成,作品名称为《给妈妈的礼物藏在门后》,其创意包括:

该作品把“家门”和“妈妈”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带给了妈妈一件不同凡常的礼物。它结合科技融入创意,使一系列的功能为家庭带来了许多便利和安全保障。

留意小事、学会观察,从生活出发,我们才能改造生活。从市到省再到全国赛,作品的制作都是从生活实际出发,由母子之间的小事触发,创作了一系列充满温情的作品。

此次竞赛,可谓收获满满。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友谊,分析、观察、合作以及随机应变能力。当然在比赛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颜色识别失效,程序过大导致系统崩溃等等,但是大家都会想办法去解决。

在和鲍同学的交流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为了一个目标奋战的那种快乐,彼此交流分享,互助协作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短时间内对事物剖析、研究、解决问题及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很庆幸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父母也给予了莫大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制作出更有趣的作品,成为更优秀的创客。通过创客活动提升自己、开拓眼界,甚至影响将来自己的职业规划。”鲍同学说。

华东康桥国际学校2016年9月成立创客班,并引进ALL3创客教育体系,激发学生投身科学、数学、工程及设计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点亮创客思维。

在学习活动中融入创客的精神和内涵,鼓励学生针对现实世界的问题探索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发展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将学习者培养成为有创客精神的人。

创新作为康桥的四大理念之一,学校特别注重创新思维的开发,实施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终身学习能力。

康桥持续为孩子提供多元发展的平台,实施适性教育,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差异。每个孩子都有其内在的禀赋,适性扬才,使潜力和才能得到最大性的发挥,也是我们最为看重的。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