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英雄归来!我校学子荣获2018USAP美国总决赛佳绩!

  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术上超越自我、发展个性、开拓创新,5月17~19日,我校国际部八年级的张○蔚、雷○庭、杨○杰、王○昊、施○然、马○畅、王○暄7 名同学,参加了美国奥马哈2018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比赛)总决赛,并斩获3金、1银、1铜的佳绩!此次总决赛共有包括中美选手在内的40支队伍,约360位同学参加,除美国选手外,我国的参赛队伍有上海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一零一中学等知名学府.
荣誉榜
杨○杰 艺术荣誉组金牌、科学荣誉组金牌 
马○畅 社会科学荣誉组金牌、数学荣誉组铜牌
王○暄 社会科学学者组银牌


什么是USAP
  美国学术五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Pentathlon)是初中版的USAD, USAP拥有独特的团队竞赛方式,主题性跨学科的竞赛内容和极高的学术价值,它通过多种形式的竞赛让学生在5个不同的学术范畴展示知识和技能,在学术方面充分开发潜力,实现自我超越,在学术多样化的前提下做到学术优秀。
  USAD和USAP(美国学术十项和五项全能)在美国有着极强的国民影响力,不仅哈佛大学将USAD列为高中生课外学术活动的单独类别,历任美国总统接见USAD的获胜队伍,甚至在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和电影“超凡蜘蛛侠(Spider-man: Homecoming)”里都出现了 USAD 的身影,可见其已融入到美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数据显示,在进入哈佛之前,参加学术十项全能竞赛及相关活动的学生比例达到了17%。


摘自:《蜘蛛侠:英雄归来》


心得分享:殊不知别人比你更努力
本次参赛的马○畅同学说:“这次去美国参赛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为我们以后参加USAD增加了经验。参加USAP,除了要看很多遍超厚的资料,更重要地是做好笔记、列好提纲,找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王○暄同学也感叹道:“我们获得了奖牌非常的激动,强者对决之后,才发现原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殊不知别人比你更努力!”

多学科学术挑战 收获成长与蜕变

  USAP是多学科学术挑战,包括数学、艺术、语言和文学(含写作)、科学、社会科学!带队的王老师表示,本次比赛,孩子表现的很好,五门不同的学科,教材也比较多,能去美国总决赛,孩子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能看到他们从广州赛到美国总决赛的成长变化,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国际性的学术竞赛,更是孩子们成长过程的自我蜕变!


  在康桥,积极推展孩子们多领域的参赛活动。USAP让孩子们以全新的视角和系统的思维进行学习,激发学术兴趣,获得调研的技能和方法,培养学术研究能力与习惯。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更加感谢家长的支持,愿孩子们在以后的学术竞赛中收获更多!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