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沟通是一杯醇香的热茶

发表于:2023-05-22

   郑家洁

       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合肥新站高新区康桥学校邀请到家庭教育专家马海燕老师,于5月16日星期二上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向左走向右走”的沟通技巧心理讲座,七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活动。

 

       青春期的孩子常面临来自父母的压力或不理解,经常与父母产生冲突。亲子关系的紧张,很大一部分来自沟通不当,这里有父母对孩子心理上的忽略,也有沟通上的失误,也有孩子自己沟通技巧的缺失。马老师用同学们熟悉的例子,让大家了解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应该改变不良的沟通方式,改善自习与父母的关系,改善同学之间的关系,提高沟通交往能力。

 

       整场讲座,马老师语言幽默亲切,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讲座为同学们解答了成长中的困惑与烦恼,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真诚地期待下一次如此特别的“课堂”。

       康桥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除了每天一节体育课,体育锻炼一小时活动外,每周还开设两节游泳课。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关心每一位学生,特别是特殊群体的孩子,为他们安排专门的老师,开展谈心活动、家访活动,为他们庆生,举办户外远足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