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康桥学校合肥校区首届校庆

发表于:2020-10-26

 

康桥河畔庆华诞,

庐州月下育英才

 

 

2020年10月24日,我们迎来了康桥学校合肥校区的首届校庆日。
 
康桥学校合肥校区首届校区有幸邀请了来自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合肥市台商协会以及友好学校、企业等代表,与康桥学校合肥校区共襄盛举!
 

康桥学校总校长、合肥校区校长、社会各界贵宾、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们,齐聚康桥,彩妆游行、校庆典礼、公益园游会、美展与自然生态展演、慈善义卖、趣味运动竞赛等活动联袂呈现。

 
康桥首载 感恩有你
 

典礼上,吴榕峯总校长发言道,康桥,是一所跨越海峡两岸的十五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

 

自2002年在台湾创校以来,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台湾地区颇具盛名的国际化学校。

 

2012年,华东康桥学校受昆山市政府之邀,正式入驻内地。

 

2017年,康桥学校合肥校区正式入驻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建置起康桥在大陆的第三所由幼儿园到高中的十五年一贯制国际化双语学校,占地面积约230亩,总投资逾12亿元,建有教学用房、学生宿舍以及音乐厅、游泳馆、体育馆等高品质场馆配套设施,致力于给康桥学子营造一个精致美丽的校园。

 

康桥幼儿园已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其他年级于2020年正式开学。合肥校区自9月正式开学以来,已陆续接收了200多名学子。

 

康桥的发展,离不开合肥政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

△康桥学校总校长吴榕峯先

 

萧福生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康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新教育理念,尽心辅育、栽培幼苗成为全人的教育目标,培育学子拥有带得走的基本能力。

 

未来,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各种学习的乐趣,健康、优秀、快乐的成长,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菁英。

 

也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不断为更多的学子提供“厚植东方文化,深蕴西方思维”的双语学习环境。

△合肥校区校长萧福生先生

 

 

 
彩妆游行 多项趣味活动献礼康桥
 

本次校庆,由康桥幼儿园、小学、中学各学部孩子的彩妆游行拉开序幕。孩子们的装扮,都展现着特定的主题——动画人物、曲艺装扮、民间传说等,为来宾和家长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和大大的欢乐。

彩妆游行

 

 

音乐社团的老师和孩子们,也为本次校庆献上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音乐献礼。乐器班的孩子们带来了合奏《欢乐小星星》;G6的姜盛元同学、G7的胡馨予同学、G10的房子睿同学分别给大家献上了小提琴独奏、大提琴独奏、长号独奏;来自合肥爱乐教师团的老师们,献上了《Waltz by Schostakovich》木管二重奏;G7-G10舞蹈班的同学们,献上了爵士舞《Maria》...

音乐会

 

 

 

双语部的一位家长接受采访表示,这次非常开心能来参加康桥学校首届校庆,感谢康桥给大家这样一个了解学校、增进师生、亲子关系这样的活动,希望康桥越来越好,以后每年都希望有机会能来参加康桥学校的生日party。

 

“对于今天的校庆活动,大家都特别开心。最开心能够参加学校的彩妆游行,同学们都很开心用这样特别的方式祝福母校生日,祝康桥生日快乐,也希望大家可以在康桥开心快乐的长大。”国际部一名学生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外,在游泳馆内,各班的孩子们,向来宾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游泳竞赛。

趣味游泳赛

 

 

 

校园连廊里面,各种校庆美展,吸引了很多的家长、贵宾们驻足观看,俨然成为校庆当天整个校园里面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艺想天开,康桥美展

 

 

 

 
康桥游园会 公益传爱心
 

康桥游园会,一直是最具有康桥特色的校庆公益活动,也是我校一年一度最欢乐的日子。游园会上,各种美食、服装、书籍、玩具、手工艺制品、生活用品等产品目不暇接。游园会是我们康桥一贯以来的传统,会把所有活动的盈余全部捐赠,为了把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孩子们卖力的吆喝着自己的摊位,整个游园会热闹的好似真的集市一般。

公益游园会

 

 

 

自创校以来,康桥学校一直延续原有的自然地理与人文景观的规划,强调和谐的生态与环境教育的主张,强调人与环境、人与自然密不可分的关系。校内创有“江豚守卫者”社团,我们以“保护江豚”为主题, 让学生透过一系列探险活动,探索江豚越渐稀少的原因,突破自我的舒适区,最终成为一名“江豚守卫者”。

 

为延续康桥十余年的一贯传统,本次校庆期间,我校所有活动盈余,都将捐赠给阿拉善基金会,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我们的学生能明白人与自然密不可分的关系,更能在日常中,呼吁学生,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传递我校全体学子和教职员工的爱心。

阿拉善基金会安徽代表许缘老师

 

 

总校长在典礼上致辞表示,三年前,康桥学校合肥校区在新站高新区这片土地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坐标。

 

一年前,康桥正式张开了她的怀抱和大门,在今年疫情的情况下,康桥依然正常开学,蒸蒸日上,依然在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开篇序曲。


愿康桥能扎根新站,在新站区这片土地上,继续发挥中西合璧两岸交融的独特的办学优势,也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健全的快乐的成长环境。

 

本次校庆,是康桥学校合肥校区的首届校庆,再次感谢各位领导、贵宾、家长们的莅临。回顾康桥从入驻新站到正式开校的这三年光阴里,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学生家长对我们的所有理解。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更加多元化的发展空间。我们也将会更加努力的为每一个孩子提供筑梦的舞台,为孩子开启走向世界之门,培育具国际竞争力的社会菁英,许孩子一个美丽的未来。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也祝愿康桥积历之厚蕴,宏图更展,为培育时代英才,再谱华丽篇章。

 

学校官方公众号

End

 

扫码关注我们,获取更多校园资讯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