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学校文明接送学生上、放学规范

发表于:2015-10-14

亲爱的家长:您好!
 
    为了创造更安全的校园环境,关于家长文明接送学生上、放学规范,请您遵照执行。
 
    我校对私家车进校接送学生已安排规定线路,请您避免如下的不文明行为:
 
  一、在车辆依次排队进入校园时,强行插队,且不听从人员指挥。
 
  二、在进入校园后,不按照队次随意超车。
 
  三、在进入校园后,车速太快,且鸣按喇叭。
 
  四、在校园里停车接、送孩子的时候,不按照队次,并排停车。
 
  五、在校外等候时,并排停车、逆向行驶及回转等,造成拥堵。
 
  六、未携带入校证时,不听从人员指挥,强行从北门或东门进入。
 
  七、行人未依规定从东2门进出,而强行由北门或东1门进出。
 
  针对如上不文明行为,我校已经多次进行校务会议,研讨解决方案并采取应对措施。在上、放学时段,加派维护人员。除了学校保安,增派专门的后勤工作人员指挥车辆以维护秩序。拉设警示线,引导车辆列队通行。
 
  即便如此,依旧有部分家长可能由于赶时间的原因,不断插队,更有甚者不听从后勤工作人员劝导,强行进入、随意超车或并排停车等。对于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但影响学校的管理、妨碍其他学生的正常生活,严重的还可能危及他人生命。对此,经我校校务会议讨论,拟实施如下管控办法。
 
    一、我校施行刷卡进出校园管理系统。磁卡第一次免费发放,一户免费发一张车接卡、一张人接卡(特殊情况可申请办理多卡,需另外交费),若有遗失,按人接卡50元/张、车接卡100元/张收费。
 
    二、车接送:私家车进校接送学生已安排规定线路,即凭车接卡从学校北门进、东1号门出,以此做到“人车分流”,以防校园安全隐患,出租车、代接等无卡车辆禁止进校
 
    三、人接送:家长接需持人接卡由东二门步行接送学生。如有忘记带卡请至东一门登记后至东二门步行接送。
 
    四、如遇临时状况无车接卡或人接卡时,请将您的车辆于校外按规定停妥后(切勿并排停车),至东1号门办理换证手续后,由东2号门步行入校接送学生。
 
    五、如遇感应卡非人为损坏时(例如消磁),请出示原卡片经引导人员确认后入校接送同学。入校后,请立即至信息中心办理重发卡手续。
 
  温馨提醒:如有发生不文明接送行为时,我校后勤工作人员会进行1次劝导,如果不服从劝导或者发生第二次不文明行为时,学校将取消家长入校接送权限三个月;发生第三次不文明行为时,将取消入校接送的权限。
 
  学校的任何规章制度,都是以学生和学校安全为首要考虑因素,对此带来的不便还请家长多多体谅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建立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