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办学特色

 


      修身立德,凸显育人特色

       德育工作制度化、主题化、序列化、规范化、生活化:构建学生自主管理体系;以制度为保障,构建德育体系;以培训为手段,打造德育团队;以科研为指导,增强德育实效;以活动为载体,渗透德育目标;以创新为动力,拓展德育空间;关注特殊群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每位学生成为具有仁爱之心、道德之行、宏远之志、智慧之脑、恒久之信、健康之体、卓越之识、创新之能的独具风格的康桥人。    

 

      强化常规,突出精细化管理

       精细化育人: 面向全体学生,全方位关注每一位学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和学生生活学习在一起,从起床到午晚寝,从课堂到课余,不留安全管理盲区,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老师的身影,用全时段的陪伴,温暖学生的心灵。教学区、生活区无缝对接,保障学生生活安全,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激发孩子的潜力,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精细化管理: 落实管理责任,细化常规制度。将学校教育教学、常规事务、后勤服务等部门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使人人都管理,处处有管理,事事见管理。  

精细化服务: 注重对学生人性化、优质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完善管理体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创设优质环境。

 

      关注全体,教学教研扎实有效

       学校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帮助每位师生走向成功”为办学宗旨,以“从学困生抓起,面向全体学生,对每位学生负责”为指导思想,因人施教,分层教学。学校从分班开始,抓住选配班主任、师资配备、教学要求、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奖励办法等环节入手,承认学生差异,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不同的策略,照顾不同程度学生的不同需要,使各层面的学生都学有所得,让学困生学起来,中等生优起来,优等生尖起来,从而使学校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高。

依托跨校区资源,汇集更多老师智慧,集中研讨,集中备课!教学实现一课三研、一课三案、激情课堂。开设学科晚自习,针对性答疑、辅导;重视学生通过训练消化新知,精编习题,作业、测试及时批阅,面批、全批、部分批,精批细改,根据个体差异,为提优补差找方向,课堂教学扎实有效、高效。高效学习,家长放心。

 

      重视特长,突出个性化办学             

       尊重学生个性需要,发掘其潜质特长,致力于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全面、和谐、有特色地发展,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一专之长,为他们终身学习、自我发展奠定基础。

       学校除开设国家、地方规定课程外,强化英语学习、体能、艺术训练(游泳是其特色校本课程),此外,重视社会实践,开发出十几门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康桥菁英课程。

       重视艺术教育,除“三课(音乐、美术、书法课)外,实施“一人一才艺”的艺术教育模式,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艺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

       学校十分注重外语教学。聘请了几十名外教到校指导外语教学。在校内开展英语角活动,英语教学活动丰富多彩,构建了适合新课程改革要求的校本课程以及自主、开放的新型学习方式。

       到目前为止,我校已组建学习型、科技型、兴趣爱好型、志愿服务型等四类学生社团共计20多个社团。

       多样化的学生社团为康桥学子交流兴趣、张扬个性、提高素质提供了一个综合性发展平台。校园活动丰富多彩,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身心更健康,学习更快乐。

 

      优化队伍,助力学校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优质的资源是助推教育发展最强劲的动力。康桥学校邀约知名校长领衔管理、名师担纲教学,实现管理、教学教研强强联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