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领导力课程

  领导力课程让学生在小队制度中挑战自我、团队沟通合作,培养问题分析与解决的能力,营造吃苦耐挫的情境,同时在活动中融入学科课程,触发学习动力,让学生乐在学习。初步规划各年段专属活动课程,在螺旋式教学法概念下,不断加深加广各项挑战与内容,丰厚每一位孩子的生命经验。

  康桥领导力课程,希望孩子在体验中探索知识,学习体验各种社会适应能力外,更要回归学习的基本面,启发知识探究的兴趣,让学生乐在学习。学校行政团队将和学科领域老师,不断开展对话、融合,建构属于康桥特色的领导力活动课程。

 

【G7 奔跑吧!GPS】

  在学科课程中,辅以体验教育法、跨领域教学,来活化教学内容。结合iPad、GPS等行动载具,进行课程设计。期盼藉由GPS的卫星导航功能与iPad的行动学习特性,让校外教学的深度与广度跳脱往日窠臼,在课程现场进行自然观察、人文踏查等探索,让学生在寻找答案、完成任务的历程中,能够验证课堂所学。

  在实际体验中,学生可以发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需要彼此协作、互助的部分,也让学生知道这不是走马观花的校外郊游,而是一堂学科课程及培养能力兼具的领导力课程。

【 G8 热血三国挑战营 】

  一个营地、三个国家、六个城池,小说中的三国场景跃然而生,羽扇纶巾、谈笑间运筹帷幄的,不再是三国的千古风流人物,而是由康桥学校的八年级学生,藉由三天两夜的挑战营队,将抽象的权谋韬略,整合为学生能够巧妙运用的能力。

  本课程基于学校愿景与理念,颠覆传统军训拓展的课程内容,融入三国历史情境,整合三天两夜野外技能、拓展活动课程,累积兵力数,于营队尾声真实体验三国攻城略地(学科学习成果验收),分析整合各国兵力数,拟定攻守策略,展现学生问题分析与解决的能力、团队沟通与合作的能力以及资源分析与整合的能力。

 

【 G9 一带一路教育旅行 】

  信息爆炸的时代,学生的世界观也渐趋广阔。但孩子们开始在建构许多文化观念的同时,我们希望学生除了看到表面上的现象,更能了解文化形成背后的原因。我们将藉由直接参与当地的生活、与当地人交谈互动、了解许多不同文化的内涵,未来,当孩子立足于社会时,就能拥有更多元的观点来应对和适应。崛起中国的国际经济政策:一带一路。让学生从此刻起,关注此话题,从行前研究到实地走访丝绸之路。在十四天的课程中,经由团体教学、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浸润式文化体验等教学活动,能对一带一路经济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

  公元629年,玄奘法师西行取经。其故事幻化为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一千多年后,康桥学校的同学门,将从西安大雁塔出发,西行万里学习取经,沿途夜铺火车,专家讲座,扎营篝火,沙漠徒步,骑马体验,边关贸易,学校交流等。学生将化为现代孙悟空,在此次西游征途中培养七十二变的多元化适应力,诸如,吃苦耐劳,团队荣誉,沟通协作,文化交融等。期许学生走在丝路上,成为一位有思路的国家所需人才。

【G10 单车环岛】

  单车环岛,用自己的双脚踏访海南岛一圈,将近1000多公里的骑行,是对自我毅力的锻炼与挑战。此为领导力课程成果验收的阶段,无论在小队领导力、问题解决能力等,学生显得格外成熟,骑行完成后,更象征自己真正地成长为大人。学生除了在体力、意志力的突破以外,在研究报告书写及语言能力也将有所提升。

[ 返回 ]